觀景窗外的世界人,不能永遠活在觀景窗的世界裡,只在乎瞬間的美好,而忽略了生活裡最真實的感受。所以最近,幾次的出遊,我試著放下相機,改用眼睛或用心去感知週遭,試著接觸我以往不太想,也酒店兼職未曾接觸的許多層面。但或許是太過用力,或是一時之間感觸太多,我發現這樣幾次嘗試下來,很多時候,我並不開心。下圖 : 即便是很能激勵人心的木雕,在我看來,卻多了點無奈。下圖 : 廟裡的珊瑚(整合負債朋友猜說是污染後死掉的珊瑚殼),但我還是為此傻眼~了好久好久......,想到那可能是活生生被盜採,或是硬生生破壞了生態...,一整個想哭。下圖 : 衝擊的還不只是眼前的珊瑚,抬頭一看整間由貝殼信用卡代償打造出來的廟宇,那人造出來的不協調感,加上當時"進去會是滿屋子腥味..."的想法,整個行程下來,我只能說"好險沒吐出來"?!然而,生活裡就是會有這些不協調,或是負面令人難以接受的許多事票貼物吧!!既然是選擇了悖離習慣,選擇了適應現實,對於不美好的一切,或許,我該給它們保留一些空間吧!!所幸,生活裡偶而會來個意外的驚喜,讓人很快忘記了不愉快。瞧,下圖這以"姿"為題的典藏租房子展,有了我們的輝映,可是更加發光發熱呢~~~(不過我想,策展人應該讓名字裡有姿的人~免費入場才對~那屬虎的免費入場規定~我可是耿耿於懷對於事情的敏感度提高,並不意味著,對於事情的看法,會是網路行銷偏向悲觀。這天的出遊,天氣濕濕冷冷。照以往我的情緒,肯定是會大受影響,但這天卻一改反常,我竟然是試圖讓自己適應這樣的天氣,嘗試在這樣的環境下,找尋不一樣的激發,試圖觀察惡劣天候下,西服看看自然萬物的原貌,發掘它們另外一種美感。上次來朱銘美術館,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這次來,雖然天候不佳,但感受卻是出奇的愉快。最後,離開前,這張海報,給了我很大的激勵。特別是在年節信用貸款後,即將迎接下學期的開學前,我可是得好好加油去了!!所以,隔天天氣雖然好轉,但我們沒有選擇繼續玩樂,在朋友的帶領下,作市調功課,也去了趟咖啡館K資料,總算是對自己的"準備"目標,有了實踐酒店工作的開始。(呼應上張圖片)市調的功課,雖然不是我的,但這樣一趟見識下來,也算是小有收穫,對於生活的看法,對於品質的拿捏,對於品味的經營等等。簡單的麵包,每天喝的奶茶,加了點用心,也可以房地產是品味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02ahay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